薛城:突出重点强管控 守护一城好春光

作者:姜爱民 殷泽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09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薛城区坚持精准管控、源头治理,狠抓大气污染防治,用扎实的工作作风战胜不利气象条件,用严密举措守护薛城蓝天白云好春光。1月份,该区PM2.5、PM10、SO2等主要污染物浓度同比改善11.4%、0.8%、23.8%;综合指数6.35,同比改善2.5%;优良天数16天,同比增加4天,空气质量实现“逆中稳进”的“开门红”。

薛城生态环境分局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严格落实省、市空气质量改善各项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大气污染防治统一监督管理职责,聚焦工业企业管控、散煤治理、扬尘污染治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四大领域”,建立健全科级干部帮包镇(街),全体人员一线帮扶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区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采用“即时反馈,即时整改,每日分析,每周通报”的形式,不断加大巡查、通报力度,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该区组织执法、监控、大气等科室集中收听收看全市空气质量每日会商,集中分析该区重点问题、区域,全面细化分解每日工作任务。安排专人实时监测辖区各微观站点大气污染指数,及时对污染浓度异常高值区域开展针对性排查、核实,对涉气污染源进行快速有效处置。在春节、元宵节等重要时段,成立专项督导组对禁放区各镇街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进行全面督导,实现“重点关注不打烊”,有效地降低了烟花爆竹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区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加大重点区域、领域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发送至“薛城大气”工作群,各责任单位主动认领,及时销号,减少了空气污染隐患。

为服务企业有序生产,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薛城生态环境分局主动靠上服务,充分发挥科级干部帮扶督促机制作用,与企业面对面交流,面对面服务,主动了解企业在生产中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协商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帮助企业加强治污设施运营管理,为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出谋划策。(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殷泽远)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