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经济开发区:开辟非公党建新赛道 激活企业发展新动能

作者:刘豹 宋伟 吕祎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11

枣庄新闻网讯 去年以来,山亭经济开发区党工委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持党建引领、多措并举,开辟非公党建新赛道、激活企业发展新动能。

凝心铸魂,政治属性更鲜明。学字为先、铸魂补钙,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心任务,聚焦市委“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和山亭产业突破工作部署,围绕区委“1473”总体工作思路,组织开展“送学进企”系列活动。班子成员进企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企业负责人、党员和职工群众共同学思想、悟原理、谈体会,进一步提高站位、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党建指导员参与帮包企业“28日党员活动日”,与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起重温党的二十大报告,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

夯基筑垒,基层基础更坚实。携手打造企业党建阵地,通过赠送设施、书籍等方式,与企业共同建设党群团活动平台,丰富职工群众业余生活,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号召力。进一步充实党务工作队伍,招聘专职党建助理员,指导企业党务工作,党建资料由党建助理员亲自把关、有序完善,形成“一党员一档案,一支部一归册”的党建资料管理模式。创建党建台账体系,包含企业党建信息、困难党员信息、企业帮扶情况等8个台账,建立“一套台账一手清”机制,动态实时更新。去年10月份,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组织开展“红心永向党”企业骨干员工集中申请入党活动,引导企业骨干员工积极向组织靠拢,持续培育发展党员的后备力量,夯实党建基础。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出彩。突出党建引领,坚持把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与全区工作深度融合、同向发力,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去年12月份,开发区党工委组织非公企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业务骨干成立“红·企”志愿先锋队。先锋队以“党建+志愿服务”为理念,着力构建党建引领、企业参与、党员共融的党建新格局,通过积极融入社会治理、投身社会公益、助力企业发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行动中,使先锋队成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生力军作用的有效载体,为奉献山亭、服务群众贡献企业力量。(记者 刘豹 通讯员 宋伟 吕祎祎)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