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子镇:科技指导走进田间地头

作者:姜爱民 杨和山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11

枣庄新闻网讯 “各位枣农一定做好枣树消毒工作,消灭潜伏在土壤树干上越冬的病菌及虫卵,保证枣树第二年可正常生长。在这段时间里,还应向枣园施入充足的基肥。”1月10日,山亭区店子镇组织农业科技人员到枣园开展枣树冬季管理培训。

近年来,山亭区店子镇围绕建设“现代农业集聚地、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地”的目标,调结构、转方式,发展高效特色生态农业,充分发挥自身的自然资源优势,推动其向规模化、标准化方向发展,把大枣管理生产加工作为实现农民增收的特色产业重点发展,店子镇首先加大与山东省农科院泰安果树研究所合作,完成20亩“枣疯病”科学成果转化基地建设,为枣树的发展提供科技的保障。店子镇组织召开大枣富民协会,印发大枣产业发展政策和科技资料,给农民算“经济账”;质监部门根据国家标准化和行业标准,编制了长红枣、花生的质量标准和操作规程,为使农民尽快掌握这些质量标准和操作规程,质监、农业部门、林业等部门联合,先后举办不同形式的培训班66期,散发技术“明白纸”10万余张,培训农民近千人,并组织人员进村进行标准化生产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有针对性地引导农民改变传统种植模式,提高了群众发展大枣、花生产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建立示范基地,以点带面,连片开发,逐步形成了规模化种植。目前,山亭区店子镇已发展长红枣3万亩。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杨和山)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