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里忙碌的身影

作者:梁鸿雁 贾萌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13

人勤春来早,春管正当时。

近日,室外温度虽然有点低,在台儿庄区邳庄镇的蔬菜大棚里,却是一派忙碌的景象。

一大早,小集子村的霍大姐就忙个不停,打开大棚上的草垫子,查看刚栽上的黄瓜苗成活情况,施肥、浇水……“虽然忙点累点,但心里踏实。”霍大姐笑逐颜开。

近年来,邳庄镇充分利用土地肥沃、灌溉便利的有利条件,依托专业种植合作社,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一排排蔬菜大棚丰富了老百姓“菜篮子”的同时,也装鼓了种植户的“钱袋子”,带动了周边农户增收。

“这茬辣椒是去年农历11月份种上的,现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正值花期。”雷草村辣椒棚负责人说:“现在天气日渐回暖,辣椒生长肥料和水要跟上,浇水的同时掺上肥料,才能长得好。”

鲜亮饱满的茄子、挤满枝头的西红柿、吸足养料的辣椒……勤劳的劳动者满怀希望。(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贾萌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