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沙河街道持续加强银企合作提升服务质效

“管家式”金融服务赋能科创型企业发展

作者:李明 甘甜 闫琰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13

枣庄新闻网讯 “你们亲自登门来讲解咱们街道的惠企政策,推介多家银行的‘金融套餐’,还收集意见建议,真是太贴心了。”近日,东沙河街道金融挂职干部到滕州市新科星电子设备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时,得到了企业负责人关超的由衷赞许。

今年以来,东沙河街道充分发挥金融挂职干部和“金融管家”团队的作用,为科创型企业的成长提供全方位、多元化金融支持,通过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加强政银企合作,共同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快速发展。“为帮助像新科星公司这样处在成长阶段,并且已经实现高新技术科研成果产业化的公司解决融资瓶颈,我们采取因企制宜‘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的方式,以枣庄普惠金融平台为依托,搭建多层次融资平台,以满足不同发展阶段科创型企业的融资需求,进一步精准支持科创型企业发展壮大。”金融挂职干部王启鹏介绍说。

科创型企业虽然具有技术创新性强、经营模式新等优势,但是与传统企业相比,企业规模小、可抵押资产少等劣势也很明显,融资难度较大。针对科创型企业的融资难点、堵点和痛点,该街道统筹协调辖区金融机构将金融服务重心下沉,拓宽金融服务半径,提升金融服务效能,通过组织“金融管家”团队加大驻企频次频率,建立政银企常态化对接机制等方式,根据各家科创型企业的实际情况,量身匹配如“知识产权质押贷”“科技成果转化贷”等信贷产品,不盲目断贷、抽贷,帮助企业解决制约发展的融资瓶颈问题。同时,引导辖区金融机构开辟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优化流程、简化手续,缩短业务审批和办理时间,纾解“最先一公里”的“融资之困”,推动建立起“敢贷、愿贷、能贷、会贷”的长效机制,做到“能贷尽贷”“能贷快贷”,全力解决辖区内科创型企业在初创、成长、成熟等不同发展周期的融资需求,为科创型企业发展提供强大金融动力。(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甘甜 闫琰)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