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两会”新风扑面首次实现“会议碳中和”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14

枣庄新闻网讯 2月8日至10日,山亭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胜利召开,大会全面贯彻绿色低碳办会理念。“两会”结束后,山东中和碳排放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现场宣布对山亭“两会”实现碳中和进行项目审定与核证结果,出具了“两会”碳中和评价报告,认为山亭“两会”温室气体排放总量达成“碳中和”。这也使得本次山亭“两会”成为我市首个实现“碳中和”的区(县)级“两会”。

“两会”召开前,山亭区人大、政协与山东生态产品交易中心签订碳中和活动策划实施授权委托书,山东生态产品交易中心向山亭“两会”捐赠了25吨CCER指标(中国核证减排量),用于抵消本次“两会”产生的温室气体。“两会”期间,参会的代表、委员通过少乘电梯、多走楼梯,人员自备水杯、洗漱用品;会务用车采用小排量车辆,优先采用新能源车辆,各镇街代表团集中乘坐新能源车前往会场,统一使用交运公司新能源大巴车,短距离出行提倡步行或使用共享单车,会场空调温度设置不高于20℃,会议就餐采取自助餐方式,开展光盘行动等。一系列减排行动的实施,有效降低了温室气体排量。据了解,山东中和碳排放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出具的碳中和评价报告显示,本次“两会”的总排放量为25吨,涵盖化石燃料燃烧排放、电力和热力排放、交通排放、住宿餐饮排放、会议用品隐含的碳排放和废弃物处理产生的排放等方面。山东生态产品交易中心捐赠的指标正好抵消了“两会”产生的全部温室气体排量。 (记者 刘明)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