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齐抓共管打造靓丽环境

作者:任翔 杨肇修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16

枣庄新闻网讯 自创城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滕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员参与、齐抓共管,创城攻坚步伐密集有力,聚焦关键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厚植文明基因、提升城市形象,确保创城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

该市对标对表文明城市创建标准,针对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积极开展创城攻坚行动,切实打造优美城市环境。集中人员力量开展创城综合整治,重点抓好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等市容乱象的整治工作,着力打造整洁、有序、靓丽的城市容貌环境;联合街道、社区开展创城凌晨整治行动,加大对市场周边、背街小巷等区域的整治力度,推动创城攻坚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以“门前三包”为抓手,充分调动沿街企事业单位及商户积极性,形成齐抓共管、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共清理占道经营490余起,清理店外经营530余处,清理乱贴乱画870余处,清理杂物60余车,规范车辆停放1800余辆次。

他们科学调度、编组环卫人员车辆,实行“机械+人工”作业,采用“点面”结合的工作方式,科学调整作业车辆、加大机械化作业频次,每天对城区75条主次干道进行1-2遍洗扫,适时洒水降尘,对交通护栏进行巡回清洗作业,对公交站台、垃圾收集岗亭等区域点位进行冲洗擦拭;强化人工保洁作业,全面加强对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的普扫力度,加大夜间保洁作业,延长人流量、车流量较多区域的保洁时间,下足保洁“绣花针”,全力打造城市靓丽环境;加大设施设备管养力度,及时修复更换老旧、破损的垃圾收集容器,更新补充文明提示语、导向牌、制度牌等标识标语,保持外观干净整洁、标识清晰;采取歇人不歇车等方式,每天出动清运车辆130余台次,加班加点清运城乡生活垃圾1300余吨,确保日产日清。

为开展基础设施攻坚行动,他们强化市政设施养护,及时修复主次干道破损路面、路沿石、护栏、路灯等设施,确保达标正常使用,目前累计维修主次干道、人行道路面330余平方米,整修路沿石210余米,维修木栈道190余平方米,维修大理石板、塑木板150余平方米,整修护栏60余米;强化园林绿化管养,全面开展管养区域绿化带和公园广场卫生保洁、行道树和苗木修剪等园林绿化管养工作,切实提升城区绿化颜值,目前共清理绿化带内垃圾杂物200余方,修剪行道树和花灌木等各类苗木3000余株。(记者 任翔 通讯员 杨肇修)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