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高频对接 做好服务保障

滕州招商引资开局跑出“加速度”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20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围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各项部署,全面落实“重点工作突破年”要求,纵深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积极实施高频对接、精准走访、深入论证等举措,招商引资工作开局跑出“加速度”。

该市强化高频对接,坚持招商引资不“歇年”、不“打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以上率下、迅速行动,马不停蹄走访重点客商,开足马力对接项目信息,累计开展外出招商活动4次,其他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共开展外出招商活动7次,对接了深圳市山东商会、国源时代煤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省环保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一批重点客商,年产8.4万吨特种合金丝新材料等12个项目成功签约。强化精准走访,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积极转变招商思路,进一步挖掘企业资源,建立常态化入企走访调研机制,深入清峦福兴数控机床、滕州智贸城等重点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运行、上下游企业合作情况,精准捕捉有价值的项目投资信息。目前,全市累计捕捉项目线索68条。为做好项目服务保障,该市不断深入论证,创新实施“联合评审机制”,科学把控优质企业入驻。建立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清单,多项节点层层制约,有效监督项目达产。全面完善“企呼政应、接诉即办”服务机制,为企业解决用工、用地、融资等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发展,切实增强企业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全力推动来滕投资企业发展壮大。

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该市围绕深入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聚焦构建“633”现代产业体系深入开展全链条招商,通过建立科学化招商体制、创新多元化招商模式、打造专业化招商队伍、推进规范化项目管理,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一系列突破,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材料等主导产业生态持续优化、产业吸附力持续增强、产业集聚度显著提升。2022年,新招引过亿元项目148个,其中过10亿元项目31个、过50亿元项目8个、过百亿元项目4个。(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