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日报》小记者走进滕州博物馆

作者:孙兵 刘慧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22

枣庄新闻网讯 2月18日上午,滕州博物馆联合枣庄日报社,让小记者们走进滕州博物馆,参观“文明以止 天下为公—滕州善国源流展”。

“文明以止 天下为公——滕国善文化源流展”,讲述的是西周到战国时期,存世七百余载,“区区不过五十里”,但行善之美名,堪称治理小国之典范的滕国的故事。展览贯彻“让文物活起来”的精神,对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出“文物史”,走进“思想史”,是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和传统文化教育的良好素材。

在展厅里,小记者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观看历年来的滕州地区出土文物,随后观看了我市传统柳琴戏《文公问政》表演,通过观精美文物、听传统戏曲,感善国文化,沉浸式的善文化源流展体验,让善文化持续发出灿烂的光彩,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沁人心脾。 (孙兵 刘慧)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