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多举措整治陈规陋习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23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台儿庄区把深化移风易俗、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作为推进乡村文明行动的重要抓手,标本兼治、多措并举,综合整治陈规陋习,取得明显成效。

台儿庄区围绕转变群众观念,依托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讲200余场次,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课堂35场,同时创作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宣传作品,进行广泛展演传播。抓好群众监督,建立红白理事会“红黑榜”制度,每月一评一公示,强化群众自治组织的教育督导功能。去年全区有1094个家庭在办理红白事上自愿签订新事新办简办承诺书。

该区突出典型带动,持续开展文明家庭、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评选,去年有1320个家庭登上了光荣榜,有2个村成为全市首批移风易俗示范村居,区级达标村20个,营造鲜明社会导向。突出服务推动,试点建设了村(居)移风易俗服务中心,为群众婚丧嫁娶无偿提供场所和服务;全面落实殡葬政策,建设公益性墓地16处,为群众减免服务费用230.34万元。突出整治联动,加强日常巡查,去年开展大操大办等专项检查68次,制止大田地立碑12起,收到较好教育效果。 (记者 任翔)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