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服务谋发展 转变作风促提升

常庄街道“四个加强”推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作者:寇光 董艳 王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24

枣庄新闻网讯 进入新的一年以来,常庄街道深入开展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聚焦重点难点,打造亮点特点,树牢“践行‘四敢’要求,聚力‘首善提升’”理念,进一步提振精神、提速推进、提质增效,奋力开创街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加强理论武装,淬炼“愿为”的思想觉悟。该街道从认识问题入手,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灯塔大课堂、科级干部工作碰头会等为契机,不断加强党员干部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在村(社区)、机关等领域累计开展集中学习活动18次;深化“第一议题”制度,把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四敢”要求作为党委会决议及基层党组织研讨学习前的首要学习事项,有效推动了精髓要义入脑入心,为辅助科学合理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加强教育培训,提升“能为”的行动自觉。聚焦锻造“关键少数”,将中层作为重点对象,建立“赢在中层”人才后备库,号召街道中层干部讲工作、作表态、比干劲,有效激发了街道中层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督促党员干部当好行家里手、争做“多面手”,在街道营造“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良好氛围,不断补齐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先后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等能力提升活动2期,街道基层干部专业技能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有力地保障了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善为”的实际本领。常态化做好干部日常管理,系统培训机关管理工作规定,严格日常考勤及工作纪律,以群众满意度、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为抓手,积极组织街道党员干部到社区一线开展联系帮包活动,先后召开现场观摩会5次,通过比拼工作实绩,带动街道党员干部历练成长,推动素质提升;针对新任公务员及现有选调生等新生力量,制定新录用公务员实践锻炼方案及选调生基层实践锻炼方案,将3名选调生、新任公务员分配到信访稳定、社会治理等一线急难险重岗位上去,引导其尽快适应工作节奏,进入工作状态。

加强考核评价,激发“有为”的内生动力。主动强化监督,注重抓早抓小,积极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强化作风建设无小事的观念,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制止;召开全街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强化履职尽责意识,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围绕街道中心工作,采取“四不两直”与“明察暗访”相结合方式,对街道51个村居开展监督检查;针对全国文明城创建、美丽乡村建设、大气污染防治、营商环境、移风易俗、信访稳定、便民服务等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相关部门和党员干部及时约谈提醒,有效提高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工作的积极性。(记者 寇光 董艳 通讯员 王雷)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