级索镇人大全力跑出为民服务“加速度”

作者:李明 刘古忠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27

枣庄新闻网讯 去年以来,滕州市级索镇人大按照“精准定位抓履职、服务民生解难题、提升能力赢满意”的思路,“三招”并举,谱写了级索人大工作的出彩篇章。

该镇人大紧扣“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脉搏,组织人大代表着力在调研集“点子”、座谈探“路子”、入企囊“法子”上下功夫,聚焦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民生事业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高标准谋划好2023年工作目标、思路办法和努力方向,精准定位选“课题”、履职尽责抓“跟进”,确保以高效能履职推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快速落实,力争在高水平服务全镇中心工作中展现人大新作为、新担当、新风采。

为提升人大代表与群众的亲和力,该镇人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创新思路开新局,组织人大代表认真开展联系选民活动,实行“群众提、代表问、政府办”的举措,不断拓展“提出链”、做实“过程链”、延展“责任链”、打造“督办链”,真正让更多群众的“金点子”成为破解问题的“金钥匙”,形成“群众常来、代表常沉、实事常办、满意常在”的新格局。

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细,该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按照“学理论富脑袋、学法律促履职、学报告促消化、提能力赢满意”的思路,坚持以“跟进学”强化“跟着走”,采取“组团”学、交流学、研讨学、线上学等多种方式,进一步补齐短板,做到在思想淬炼中挺起“硬脊梁”、在火热实践中锤炼“真功夫”、在团结奋斗中汇聚“大合力”、在服务群众中收获“满意度”。(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刘古忠)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