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林街道“帮办代办”暖人心

作者:刘明 郭英平 张玉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27

枣庄新闻网讯 “我今年80岁了,腿脚不是很方便,也不知残疾证该怎么办?‘帮办代办’员小王今天就上门帮我办理了,感谢我们的‘帮办代办员'!”近日,受到帮助的吴林街道陈埠村村民孙晋芝老人高兴地说。

为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解决高龄老人外出办事不便的难题,吴林街道创新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和“店小二”帮办代办工作的深度融合服务模式,将街道53名专职网格员转型升级为“网格帮办代办员”,线上,充分发挥网格员熟悉情况、服务精准的优势,对网上可直接办理的事项,实现“一次都不跑”;线下,网格“帮办代办员”手把手协助群众准备办理资料,并代理他们“跑腿”完成各类事项办理。吴林街道提档升级帮办代办服务,通过“小网格”,将“保姆式”贴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实现了基层便民服务工作与网格化管理有机结合,赢得了基层群众的广泛赞誉。

“我们将‘网格’+‘代办’两员融合,变‘群众跑’为‘我来办’,打通服务群众的‘一米线’。下一步,街道会继续深化帮办代办工作,提升服务效能,把贴心、暖心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吴林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孙启龙说。(记者 刘明 通讯员 郭英平 张玉光)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