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筑心 民生为先

薛城发展优势产业增厚百姓福祉

作者:刘振江 蒋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28

枣庄新闻网讯 薛城区围绕“打造首善之区、建设品质薛城”目标要求,突出抓好康养、教育、人才、农贸市场等产业发展,扩大民生产业规模,积极打造“党旗筑心、民生为先”党建品牌,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提升了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康养产业取得新佳绩。薛城所属枣庄亲和源康养中心立足做特康养产业定位,在一二期项目中引进上海亲和源老年服务“秘书式”养老模式,实现老人入住率达到80%以上。2022年6月,枣庄亲和源老年服有限公司继2021年后再次荣膺“山东康养服务十佳品牌”荣誉称号,这是全省85家参评企业单位中枣庄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养老企业,去年7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到亲合源康养中心调研指导,对中心坚持混合所有制改革、同国内养老领军民企合作、在养老服务产业发展、加强党组织建设、文化养老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2022年8月6日全区重点项目观摩会,亲和源康养三期项目取得全区25个项目考评打分、13个区直部门负责人考评打分双第一好成绩。2022年10月,枣庄亲和源老年服有限公司荣膺“省级四星级养老机构”称号。目前,枣庄亲和源康养三期项目已完成投资3.5亿元主体工程建设任务,计划今年底竣工投入运营,可为2000多名老人提供服务、带动400人就业,打造成省内知名、全市一流的高端智慧化康养产业园。

人才产业开创新局面。2022年6月初,该区在全市率先成立区人才集团,同山东省人才集团加强业务合作,7月初成功协办枣庄市委、市政府在天津举办2022年“创业枣庄、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天津站复赛活动。积极做好区人才公寓、枣庄产业园、大学生创业园资源整合、智慧教育、高端人才猎聘、人力资源服务、人才派遣、与科大讯飞公司合作等服务工作。截至目前,成功引进1名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累计服务各类人才3551人次,其中人才派遣907人、公益性岗前培训1670人次、各单位人才招聘服务974人次。

公益事业实现新发展。积极抓好清泉智慧农贸市场、银河家居智慧农贸市场和东山智慧农贸市场建设,目前清泉智慧农贸市场和银河家居智慧农贸市场已开工建设,计划2023年10月底建成运营。2022年6月份,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累计投入2195万元,对清泉农贸市场和北批农贸市场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累计服务商户480家,带动就业1400余人。积极抓好薛城零工驿站南北工程项目建设,每天为300余人提供服务。

新年伊始,该区又启动了舜耕实验学校二期项目建设,实现1500人招生目标,计划今年8月底建成投入使用,同时抓好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和全区公办幼儿园运营管理工作,加快发展普惠制幼儿园。按照市政府对该区打造区级大型康养中心和康养小镇的要求,在成功运营一二期项目和三期项目建成运营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枣庄亲和源康养中心四期项目。加强同省人才集团业务合作,立足打造服务全区、辐射全市、链接全省、走向全国的市场化人才工作平台,抓好人才服务项目,全力服务好全市全区重点产业重点企业。持续做活市场,抓好北批农贸市场迁建和铁佛智慧农业示范园项目,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蒋平)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