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推行社会组织验资手续“一扫通”

作者:寇光 董艳 朱清华 王潇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28

枣庄新闻网讯 2月24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质效,推进企业群众“无证明”办事,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深化“政银合作”,与工商银行合作推出“民政验资通”,实现了社会组织登记办理的智能化、便利化。

据悉,此前社会组织成立需要先通过申请预审,在领取社会组织成立预审通知书后,到银行开立验资账户并存入相应资金,由会计事务所出具验资报告,至少要缴纳800元以上的验资服务费。“民政验资通”正式上线后,申请人只需手机扫一扫,便可通过“民政验资通”进行在线开户,实时免费验资。报告自动生成后,审批部门在线上直接调取,真正实现了社会组织验资证明“免提交”,大大压缩了申请时间,降低了办事成本。(记者 寇光 董艳 通讯员 朱清华 王潇阳)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