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办代办红马甲 志愿服务千万家

作者:刘振江 苏娜 褚夫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02

“真的太感谢‘红马甲’(帮办代办员)了,我们老年人现在不用出家门,他们就把我们需要办的事情解决了。”2月28日,峄城区阴平镇东楼村张化英老人接过高龄补贴银行卡后感激地说。

张化英老人80岁生日刚过,村帮办代办志愿者贺成振就主动来到老人家里,把办理高龄补贴的相关证件整理好进行了复印,到镇老龄办填写申请表顺利通过审批后,将领取高龄补贴的银行卡送到老人手中。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加强构建镇、村两级帮办代办体系,优化提升全镇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工作水平,打通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阴平镇制定了《阴平镇政务服务镇、村两级帮办代办体系优化提升方案》,围绕方案,镇便民服务大厅及村级便民服务站全部设置了帮办代办志愿服务综合服务点,为全镇所有帮办代办员制作了“你有事,我代办”红色绶带、“帮办代办,满意阴平”红马甲,统一制作了帮办代办台账,组建了镇、村两级帮办代办志愿服务队伍,制定了帮办代办工作制度和帮办代办员工作职责,开展了帮办代办业务培训。

“推进政务服务镇、村两级帮办代办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进镇村两级便民服务工作,是阴平镇党员干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密切党群关系、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的重要抓手。下一步,阴平镇将把帮办代办为民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努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基层政务服务环境,促进阴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阴平镇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媛媛说。(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苏娜 褚夫汉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