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抢抓时机浇灌园林返青水

作者:姜爱民 刘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02

枣庄新闻网讯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园林植物进入生长期,为避免园林植物春旱和倒春寒的发生,近日,薛城区新城市容环境综合服务中心利用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组织园林绿化养护公司迅速开展园林绿地返青水浇灌工作,全力浇灌绿地,促进植物复苏。

该中心要求养护公司根据不同植物品种,合理调配用水量,对浇灌方式、浇灌频次、浇灌量及浇灌时间等进行了明确要求。针对乔木类根系较深的植物,要求一次浇足浇透;对绿篱、宿根花卉等浅根系植物,根据天气变化和气温回升情况,加大浇灌频次;对草坪类植物,既要及时做好返青水浇灌工作,还要做好后期合理控水工作,防止浇灌过于频繁出现“只长叶,不长根”现象;对新补栽植物、不耐旱植物、主要景观节点等区域增加浇水次数和浇水量。

自返青水浇灌工作开展以来,养护公司充分利用水车、水泵、水管等各类喷灌设备,采用喷灌、浇灌、人工灌溉等多种方式,坚持做到细浇慢灌、浇足浇透、应浇尽浇、不留死角、不留空档,确保浇水质量。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刘洋)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