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庄镇文化惠民润人心

作者:梁鸿雁 贾萌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03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邳庄镇坚持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组建高质量队伍。吸纳乐器演奏、戏剧表演、歌手等民间优秀文艺人才,组建庄户剧团、太极拳团队、广场舞团队,定期进行文艺汇演,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组建文艺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文艺+理论”相结合的志愿服务活动。

创作高质量作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优秀作品,将党的政策理论以快板、歌曲、舞蹈等节目形式讲出来、唱出来、演出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提升高标准服务。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的模式,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常态化开展读书会、送福进万家、一村一场戏等文化惠民活动,精准对接不同群体的文化需求;建好用好山东手造·匠心台城展馆、村史馆,推动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贾萌)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