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时机开新局 优化环境强保障

东郭镇项目建设提力加速势头强劲

作者:李明 士亮 晓彤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04

枣庄新闻网讯 人勤春来早,实干开新局。时下,在秀美的莲青山脚下,商贸重镇东郭处处焕发着勃勃生机与活力——绿色制造产业园区内年产15万吨玉米油副产品、绿色加工等项目现场热闹了起来,机器轰轰响、工人生产忙,新建的厂房整齐排列,施工现场塔吊高耸、钢铁支架林立;镇中学项目建设工地,吊机一字排开舞动臂膀,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各施工段的工程正有条不紊向前推进,吹响了今年东郭镇项目建设开工“集结号”。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今年以来,东郭镇结合镇域实情,聚焦高质量发展,把重点项目攻坚作为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头等大事,坚定不移加快建设工业强镇,抓大工业、大抓产业,抢抓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扎实抓好重大工业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的提速增效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奋力在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中当先锋、作表率。今年,该镇计划重点建设项目28个,总投资118亿元,续建项目12个,新开工项目16个。

该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民生项目的推进实施放在首位,强化投资、加快建设,确保按时投入使用。镇中学项目总投资1.2亿元,规划占地面积50550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20825平方米,将建成一所功能齐全、设备先进的现代化学校,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教学资源,满足辖区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

营商环境是推动项目落地、建设的重要保障。该镇聚焦项目建设、全力攻坚项目建设、全心服务项目建设,立足辖区产业链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优秀人才扎根东郭,推动主导产业加速壮大、新兴产业加速聚集。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要求,分解量化目标任务,实时跟踪项目新进展、解决新问题,精准帮扶送政策、提信心、鼓干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用工、用地、融资等暖企助企服务工作。深化改革创新,厚植发展优势,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不断推动企业做大做强。镇党政领导带头开展常态入企帮扶活动,聚焦重点环节,帮助企业梳理难题、查找原因,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项目专班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与项目方直接沟通相关事宜,保证项目建设“蹄疾步稳”。(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士亮 晓彤)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