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精细化养护苗木扮靓城市

作者:寇光 董艳 王一涵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06

枣庄新闻网讯 3月2日,记者获悉,薛城区按照“早行动、早部署、早实施”的原则,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全面开启春季苗木养护工作,为城市“梳妆打扮”增颜值。

该区根据苗木品种、种植环境的不同,按计划、分缓急、有重点的全面铺开浇灌工作。科学调配洒水车,细洒慢浇、浇足浇透,确保“返青水”的浇灌效果。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该区还将继续增加作业水车和浇水量,促进绿化苗木萌芽返青,为苗木生长打下基础。他们通过开展行道树修剪工作,对枯死枝、衰弱枝、病虫枝及时去除,对生长过旺枝进行适当回缩,改善树木通风透光条件,保持外形美观、整齐划一。目前已完成中和路、矿建路、燕山路等路段的行道树修剪工作。他们还针对上年度病虫害发生较为严重的绿地进行重点清理,确保积存落叶全部清除;做好日常巡查,对绿地各类宣传牌和花坛隔离围栏进行维修整治,保证绿地设施整洁完好;清理干枯死株和长势形态较差的苗木,制定补植方案,确保取得良好的绿地景观效果。(记者 寇光 董艳 通讯员 王一涵)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