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开展专项检查护航春耕备耕

作者:梁鸿雁 高滨 满海永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06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农资销售点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农民切身利益。

立足农业发展实际,山亭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经营户所销售的农药、化肥、种子等农资产品质量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农资经营者是否存在无证无照经营,销售的农资产品是否过期、失效、变质,是否存在商标侵权、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包装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是否有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24家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进销货台账不规范、索证索票不规范、营业执照不按规定悬挂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整改。山亭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联动,形成对农资违法犯罪行为的有力震慑,确保农户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放心料。(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高滨 满海永)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