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式沉浸式宣讲让雷锋精神“活”起来

作者:王兆虎 丁梅 郭俊池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06

枣庄新闻网讯 “雷锋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地为人民服务当中去。’”3月3日,黄河路小学和悦书院内,“薛思明理”青年宣讲团成员、省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何锡森以《讲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为题展开宣讲。台上宣讲激昂,台下掌声阵阵。

由薛城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教体局联合开展的“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系列宣讲活动在黄河路小学举行。通过“雷锋在我心中”故事宣讲、“雷锋在我心中”文字宣讲、“我是小雷锋”爱心义卖交换等多种形式,开展互动式沉浸式讲雷锋、演雷锋、做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入脑入心见行动,引得线上线下6.26万人围观。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扬……”伴随着童稚而又响亮的演唱,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引起台下共鸣,大家纷纷加入合唱。诗朗诵《怀念雷锋》、琵琶独奏《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合唱《万疆》赢得学生们阵阵热烈掌声。

“我是小雷锋”爱心义卖活动随后在该校雷锋广场举行。现场既有闲置文具、书籍,也有学生自己创作的书画、手工。“传承雷锋精神,参加义卖活动,就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正在参加义卖的学生马熙羽说,“我们学校是‘雷锋学校’,印有《学习雷锋做新时代好少年》学习读本,班主任老师利用班会、周三写字课对我们进行雷锋精神宣讲,雷锋精神已在我们心中扎根。”

据薛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杰介绍:“3月5日,是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纪念日。此次系列宣讲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讲、演、做’等形式进行互动式、沉浸式宣讲,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丁梅 郭俊池)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