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作者:寇光 董艳 殷泽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07

枣庄新闻网讯 3月3日,记者获悉,薛城区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本着“早部署、严落实、走在前、创典型”的工作思路,聚焦本年度28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全面发力,不断促进农村环境综合提升。

工作中,该区一方面组织各镇(街)、晟润水务集团召开2023年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题会议,明确职责分工,为治理工作全面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另一方面,组织镇(街)、村书记及晟润水务集团的技术人员对本年度治理任务村庄进行现场查勘,科学规划治理方案,因地制宜,编写完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一村一方案”,提前准备物资,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全面提高工作效率。

同时,该区还制定科级干部帮包方案,由科级干部带队,定期到帮包项目现场进行监督、指导,并及时与晟润水务集团、镇(街)进行沟通,实时掌握工程动态,协调解决治理工作开展中出现的问题,保障治理工作高效推进。加强对已建成运行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的监管,定期对镇(街)开展督导检查,督促镇(街)严格落实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的主体责任,确保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记者 寇光 董艳 通讯员 殷泽远)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