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红色堡垒 推进扩面提质 实现抱团共赢

洪绪镇商会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作者:李明 闵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08

枣庄新闻网讯 去年以来,洪绪镇积极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企业抱团聚力抵风险、逆流而上谋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呈现逆势上扬、持续向好的良好局面。商会先后被省工商联和全国工商联评为2021-2022年度全省“四好”商会和全国“四好”商会。

以党建引领为引擎,筑牢红色堡垒。该镇加强商会党的建设,为企业打造坚实的党建阵地,用红色力量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镇党委依托商会,同步成立洪绪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并将已有的18个非公有制企业党支部和1个社会组织党支部划归综合党委领导。探索实施“红心领航34524工程”项目,新成立2个党支部,整建制接转2个党支部,成立5个联合党支部,覆盖全部“四上”企业。全力培育“温泉+康养+酒店”的产业链党建品牌,中科蓝天科技公司党支部获评枣庄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将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强化非公党建的重要抓手,新发展党员32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82名。

以自身建设为根本,推进“扩面提质”。该镇科学制定商会发展规划、商会章程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建立规范完整的内部管理制度。制定自律公约,引导会员企业依法经营、依法治企,参与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配套建设2000平方米的“一站式”民营经济服务中心,设置商会党建教育培训基地和企业家活动室,全力打造融党建引领、平台搭建、帮扶保障、服务带动于一体的“服务阵地”。组织商会会员积极参与慈善救助、疫情防控、道路建设等公益事业,先后建成180亩的秀美荆河商会公益林、龙园非遗传承基地,累计捐款捐物200余万元,提供社会就业岗位2万余个。

以促进发展为目标,实现抱团共赢。该镇充分发挥商会资源汇聚优势,实现企业服务对接、资源共享、拓展市场,激发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活力。发挥商会招商引资“桥头堡”作用,不断创新招商方式,放大以商招商磁场效应,成功引进总投资120亿元的正威华能金属新材料、总投资50亿元的光大美铭康养温泉小镇等31个项目,总投资192亿元;柔性引进国家级人才17名、高层次人才3名,建成院士工作站2家、省级创新平台7个。创新完善多层次企业金融服务体系,定期举办政银企座谈会,邀请多家金融机构深入企业、项目进行沟通合作,为400余家企业、个体工商户解决融资难题3亿余元。(记者 李明 通讯员 闵辉)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