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石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作者:李明 杨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09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木石镇组织“青年宣讲团”志愿者来到凤翔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该镇组建领导干部宣讲团、青年宣讲团、巾帼宣讲团、乡贤宣讲团等50余人的多支宣讲队伍,在宣讲成员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上,走进农村、社区、机关、学校、企业等基层一线,常态化开展不同层次的宣讲活动,同党员群众面对面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贯彻落实,把理论讲活、把道理讲实,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阐释和系统解读。截至目前,该镇已先后开展宣讲活动30余次。

该镇积极创新宣讲方式,注重“实”的内容、“活”的方式,因地制宜用好各类场地、激活各种资源,提升宣讲实效。通过组织开展巾帼大宣讲、参观党员教育实践基地现场讲、网络视频“云上”讲、“柘有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赶大集活动等,采取“专属课堂”“现场课堂”“空中课堂”“广场课堂”等方式,实施家常式、互动式宣讲,把控好灵活性和生动性,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明白、讲透彻,让党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

为让宣讲内容听得懂、愿意听,更容易入脑入心,该镇充分考虑不同群体的不同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宣讲,确保既能讲出“大主题”,更能感到“烟火气”,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实效性。在农村、社区,宣讲员与群众的居住环境、医疗就医等生活改善结合起来,用小变化反映大发展,用群众语言、身边案例宣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企业,宣讲员围绕产业集群发展、科研创新等方面,结合贯彻落实“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深入宣讲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把枯燥的理论术语转化为简明生动的群众话语,确保了宣讲接地气、冒热气、有人气。(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杨军)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