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万昌曹学蕾获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10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核芯光电科技(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万昌、总经理曹学蕾荣获2022年度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核芯光电科技(山东)有限公司是在市政府的支持下,由山亭区政府投资成立的国资参股、高科技产业化公司。张万昌、曹学蕾分别是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天体中心研究员、博士,二人曾获得多项国家级科技进步奖、国家专利,在半导体领域都有着30余年的丰富经验。此次获奖项目为“慧眼”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张万昌、曹学蕾在该项目中分别担任中能探测器主管设计师和中能望远镜主任设计师。

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旨在奖励推动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鼓励自主创新,促进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国民经济的发展。自设立以来,该奖被公认为最具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 (记者 刘明)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