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有回音有着落是最幸福的事”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18

“建设好山亭大公园,首先要搞好科学植树造林工作……”政协委员裴忠孝、周涛、赵阳在山亭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联名提交提案《关于加大植树造林力度,提高森林覆盖率,推进山亭大公园建设的建议》。

山亭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一结束,这个提案就被选入区政协2023年度重点提案目录,作为年度重点督办提案之一。围绕这一提案,区政协党组研究决定,植树节前组织开展一次专题协商调研活动,邀请区自然资源局等承办单位和提案委员一同参加。

近日,山亭区政协举行植树造林暨城市绿化工作协商座谈会。当天上午,视察组实地视察了山亭新城清屏路与崇文路西北角五小口袋公园、西部城区文体公园、三道峪村西造林现场及枣庄翼云机场植树现场。

座谈会上,各承办部门汇报了植树造林情况。与会的区政协、区人大领导及各承办单位负责人和提案委员等面对面沟通协商,与会委员结合提案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依据提案提出了区委区政府高位推动、加大宣传和管护、与文化和体育元素相结合等意见建议。承办单位现场积极回应委员意见建议。

区自然资源局负责人介绍,为推动“双十镇建设”和山水林田大会战,山亭区制定了荒山绿化三年行动方案,在大力实施荒山披绿、沿河环库绿化、绿道提升等重点工程方面,做到了目标、任务、人员、责任、标准、时限“六明确”。截至去年末,全区林业用地面积80余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5.84%。

“按照‘山亭大公园、五彩花慢城’定位,去年,我局综合施策,科学植绿,目前,城区建成区绿地率达到41.7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33平方米,道路绿化普及率达到100%。今年,我们将继续完善城市口袋公园建设布局,恳请委员们多提宝贵意见……”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表示,对委员们提的意见建议,尽快研究解决。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大力推进植树造林暨城市绿化工作,提高森林覆盖率,能直接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也是推进山亭大公园建设的有效途径。本次视察活动在时间节点上恰逢植树节即将来临,正好推动植树节期间的植树活动,也是提前推动政协提案的办理落实。

委员裴忠孝说:“提案有回音、有着落是最幸福的事,下一步,我们会完善这个提案,为全区产业突破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记者 刘明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