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公交车“变身”流动大课堂

作者:刘振江 贾礼章 孙伟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20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一幅幅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传统文化的宣传海报亮相台儿庄区新能源公交车内,让公交车“变身”流动大课堂。

该区古城公交公司利用全区公交车路线长、覆盖广、流动性强等特点,在三条公交线路新能源公交车内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风廉政、家风家训、论语、二十四节气等主题海报,同时利用车载电视和移动显示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红色文化。由于设计主题鲜明、生动活泼,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让乘客在潜移默化中思想境界得到提升,深受乘客欢迎。

通过车厢文化这一平台,全面提升公交车的社会形象,让公交车厢成为提高市民文明程度的重要宣传阵地,成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公交线路成为弘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旋律的流动风景线,群众在安全、文明出行的同时,耳濡目染地接受文化熏陶、公德教育,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增强文明素质。(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贾礼章 孙伟)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