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积极打造清廉公交专线

作者:李明 廖晗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20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走进滕州市交通发展集团廉洁文化主题广场,一股“清风”扑面而来。该集团在长途汽车总站站前广场、公交车厢、公交站台等地打造廉洁文化宣传教育阵地,营造崇尚廉洁的社会氛围,积极做好廉洁文化宣传工作。

依托长途汽车总站站前广场,该集团精心选取历代先贤清廉家风家训、廉洁警句、德廉准则、廉政故事、廉洁人物等相关内容雕刻在景观石上,寓情于景,引导群众夯实廉洁思想防线。选取客流量较大的长途汽车总站站点,充分利用站台广告栏,把公交站台打造成廉洁文化教育站点,向市民宣传廉洁思想、廉洁纪律、廉洁文化,真正让廉洁文化贴近百姓生活。该集团还将公交车作为廉洁文化宣传的流动阵地和载体,选取了客流量较大、线网覆盖面较广的20路公交线路,着力打造该市首条“文明公交、与廉同行”清廉公交专线。同时,在公交车厢内,采取张贴海报、清廉小故事、格言等形式,精心打造流动宣传阵地,让清廉之风吹进寻常百姓家。

近年来,滕州市交通发展集团积极推进“廉洁交发”建设,做实做细“廉洁教育、廉洁服务、廉洁监督”等创建活动,紧紧围绕“理论树廉、实地学廉、定期述廉、立体宣廉”等重点任务,抓住“关键少数”,紧盯“核心部位”,聚焦“重点环节”,推动清廉国企建设,为城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廖晗)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