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精准施策助企纾困稳岗

作者:寇光 董艳 周同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21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获悉,自“春风行动”活动开展以来,薛城区通过举办现场招聘会进一步满足规上企业、限上服务业岗位用工,助力满工满产。同时积极对接中国银行薛城支行,推动“鲁岗贷”稳岗扩岗专项贷款尽快落地,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截至目前,共向13家企业发放稳岗扩岗专项贷款2799万元。

该区通过数据比对,结合企业稳岗扩岗融资需求,共推送首批符合条件的75家企业申请授信20亿元;在银行网点设置“鲁岗贷”专窗,安排专人专岗受理业务,开辟企业融资绿色通道。

该区将“稳岗贷”与创业担保贷款、人才招引政策、以工代训补贴相融合,鼓励企业扩大用工规模,共发放各类就业创业补贴2000余万元,城镇新增就业1170人,助推企业“开门红”,实现社会“稳就业”。

该区还对企业反映的技工缺口、社保补缴、劳动纠纷等问题,由服务专员一线靠上协调、解决,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良营商环境。截至目前,通过服务专员满足企业用工2600余名,一线调解劳动纠纷37件。(记者 寇光 董艳 通讯员 周同)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