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专业优势 助力社区治理

滕州启动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月活动

作者:姚付林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21

枣庄新闻网讯 3月19日,滕州市举办以“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为主题的“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月活动”,旨在宣传社会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社会工作,共同关注老人和孩子,弘扬奉献精神,践行“助人自助”的精神,共建和谐社区,共创文明城市。

据介绍,滕州市高度重视支持社工机构和社工队伍建设,全市共有专业社工服务机构13家,市级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1家,取得社会工作师及助理社会工作师证书人员达470余人,获得“滕州和谐使者”称号26人、“枣庄和谐使者”称号12人、“齐鲁和谐使者”称号4人。与省内知名社工专家教授建立长期合作机制,组织开展社会工作专题培训、专业督导等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达1200余人次;建立镇街社工站21个,聚焦弱势群体需求,开展入户走访、心理辅导、预防老年痴呆等活动,服务人数达4940人,开展社区活动368个,参与总人次达10280余人次,联动志愿者2891名。该市扎实开展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累计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34个,涵盖困境儿童、困境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精准对接服务对象的多样需求,为服务对象提供多元化服务。自项目开展以来,开展社工主题宣传活动100余场次,服务活动1800余次,受益居民达4万余人,社区居民的认同感和满意度显著增强。 (姚付林)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