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助教老师”上气象科普课

作者:梁鸿雁 张倩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22

枣庄新闻网讯 3月20日上午,薛城区气象局工作人员受邀担任“助教老师”,来到薛城区蓝鸽实验幼儿园,给160名小朋友上了一堂“我们非常关注天气”的主题科普课。

气象“助教老师”通过天气现象的谜语,激发孩子们探索天气的热情,随后详细讲解了气温、气压、风向风速、暴雨等气象名词,带领小朋友认识了气象预警信号,最后介绍了世界气象日的由来和2023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生动的图片展示、有趣的语言讲解,引起了小朋友的兴趣,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和助教老师互动答疑。这一堂生动的气象科普课,既普及了气象知识,又拓展了孩子们了解气象的渠道、增强了他们学习科学、热爱科学的兴趣。(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张倩)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