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规范价格行为优化消费环境

作者:岳娜 孙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22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台儿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明码标价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问题,切实维护群众权益,打造“放心、安心、用心”的消费环境。

以政策宣传为指引,提醒经营者诚信经营。该局加大宣传力度,发布规范明码标价行为的提醒告诫书,向经营业户宣讲明码标价的形式、内容等具体要求和禁止价格欺诈的法规政策,督促各经营单位实行明码标价并将价目表或价目牌悬挂在经营场所的醒目位置供消费者查阅,提醒广大经营者依法标价、诚信经营。

以监督检查为抓手,督促经营者诚信经营。该局自2月上旬开展明码标价专项整治,重点规范和群众密切相关的经营场所明码标价的形式和内容,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违法行为,责令立即整改并跟踪整改到位。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检查经营商户2414家,下达不明码标价责令改正通知书139份,完成整改235家。

以投诉举报处理效能提升为重点,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严格落实投诉举报快速回应机制,建立投诉举报值班制度和12315网上平台巡查制度,做到“投诉举报2小时内分送、24小时回应”。今年以来先后办理价格相关投诉39起,全部予以快速圆满解决。 (记者 岳娜 通讯员 孙涛)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