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作者:岳娜 张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22

近日,涧头集镇残联负责人孔凡艳在颜庄村颜景会家中走访盲人拐杖使用情况。说起对他的服务工作,颜景会感激地直拍胸脯:“多亏了党的好政策和这些好心的服务人员,给我办理低保、残疾人补贴、亲情护理等。”

涧头集镇残联切实关爱残疾人,从衣食住行、劳动就业等多方面帮助他们,让他们衣食有靠、居住有房、增收有路、就业有帮,生活充满阳光。

在黄庄村村民张友云家里,她高兴地带领记者观看轮椅、沐浴椅、太阳能、坐便器、洗衣机等:“这些都是残联送来的。我和儿子都是残疾人,俺老头得了脑梗和帕金森。民政的同志了解到俺家困难,为俺家办理了低保,残联的同志帮助办理了残疾证,送来了轮椅,又申请修了防滑的坡道,安装了不锈钢的扶手。感谢党和政府!”

孔凡艳介绍说:“涧头集镇有各类残疾人3374人,为有针对性地解决他们生活的困难,我们全面落实残疾人优惠政策,通过进行低位灶台、太阳能、康复床、洗衣机等改造项目,改善了贫困残疾人居住环境;通过发放轮椅、四脚拐杖、助行器、坐便器、沐浴椅等辅助器具,满足他们生活和出行基本需求。

在涧头村,残疾人龙凤英与儿媳一起开办的服装加工车间一派繁忙,裁剪、缝纫、熨烫、整理有条不紊。据悉,目前在农村从事种植、养殖、产品加工,在城镇开商店、理发店、打字社、做电商等家门口就业的残疾人有3000余人,增加了收入。

据了解,涧头集镇残联工作人员还协同医院,不定期地到残疾人家中走访慰问,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医疗、康复等方面的难题,配合学校落实贫困残疾人家庭学生的优惠政策,维护好残疾人合法权益。(记者 岳娜 通讯员 张涛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