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群众文明素养 擦亮“孝善尚马”名片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24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陶庄镇尚马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通过正面激励、道德约束、示范带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移风易俗文明实践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文明乡风氛围,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文明素养,擦亮了“孝善尚马”名片。

尚马社区以“孝善”尚马为工作理念,成立了20余人的尚马社区党员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和党员带头作用。同时,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在社区内设立“暖烛”调解室,投入50余万元打造文明实践宣讲讲堂,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逐步建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破除各类低俗陋习,形成崇尚文明新风、展示美好形象、建设美好家园的氛围。

为更好地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在社区基层落细落小落实,社区开展调研摸底,把移风易俗写进了村规民约。将提倡什么文明新风、反对什么陈规陋习、红白喜事该怎么操作等等规定印在纸上、贴在墙上,居民群众办事有了参照和依据。

聚焦“孝善”尚马主题,以党支部引领弘善、党员带头行善、居民主动积善、社会参与助善、建立平台传善、人心凝聚向善“六善”为抓手,打造“孝善”尚马党建品牌。社区党支部推行困难老年家庭子女每月孝敬老人100元,社区基金奖励20元的措施,鼓励更多子女赡养尽孝,推进移风易俗,做到厚养薄葬。目前,已有41户困难老年家庭签订孝善协议。(记者 任翔)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