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帽”为文明护航

作者:刘振江 赵李子 张凤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24

枣庄新闻网讯 为积极响应“争创文明城 共建新枣庄”的号召,近期以来,山东晟鸿城发集团组织党员志愿者戴上“小红帽”、穿上“红马甲”,走上街头为民服务,充分发挥“人人争当文明使者、个个代表城市形象”的示范带动作用。

在高铁枣庄站北侧路口,“小红帽”志愿者们在各个路口挥舞着小红旗,“你好,再等3秒钟才是绿灯!”“你好,请把头盔佩戴标准!”“你好,主动帮助别人推三轮车,对您口头表扬一次!”一个敬礼、一个微笑、一个口头表扬是对市民文明行为的认可和赞扬。

日前,志愿者在路口进行文明劝导服务时,突然发现一名4岁左右的小姑娘正在妈妈电动车后座上摇晃着要下车。担心小朋友有危险,一名志愿者连忙伸出双手,在征得家长的同意后,想要抱着小姑娘过马路。当所有人都在想着“小朋友怎么在过马路的时候耍脾气呀”,只见小姑娘下车后做的第一件事,竟然是去弯腰捡拾花坛里的一只白色瓶盖儿……“叔叔,这个扔哪里?”

什么是文明?文明是一种习惯,文明是一种共识。当小姑娘捡起瓶盖时就是文明,当“小红帽”为小姑娘护航过马路时就是文明,文明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赵李子 张凤)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