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上门服务特殊人群居民在家办好不动产证

作者:寇光 董艳 高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27

枣庄新闻网讯 “真是辛苦你们了,太感谢了。”日前,家住薛城区的王奶奶对上门服务的薛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道谢,工作人员严谨的流程、周到的解答、专业的服务赢得了老人和家人的连连称赞。

据了解,王奶奶今年已经85岁高龄,因行动不便无法前往薛城区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相关登记手续,这给她和家人带来了极大困扰。老人的女儿在登记窗口咨询时,工作人员告知可以提供上门服务。在申请上门服务后,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就来到老人家中,对老人进行了详细地询问。她们耐心地为老人讲解了本次需要办理的不动产登记事项,并帮助其完善了登记所需的资料,老人在家就顺利地办好了不动产登记手续。

近年来,薛城不动产分中心落实“放管服”工作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加强便民服务建设,对于“家中老人行走不便”“老人卧床已久”等确有不便的特殊人群,只要申请人思维意识清晰、可以表达真实想法,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薛城分中心可依申请为群众提供“上门办证”服务,把办证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口。 (记者 寇光 董艳 通讯员 高超)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