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开展绿化苗木春季病虫害防治

作者:姜爱民 王一涵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28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绿化苗木进入生长的关键时期,各类病虫害也进入卵和幼虫的初伏期,严重威胁绿化苗木的正常生长。为有效防治、控制苗木病虫害,薛城区本着“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原则,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全面开展春季病虫害防治工作。

薛城区物环集团利用夜间人流量小的时机,出动雾炮车和高射程打药车,对辖区内绿化苗木进行科学合理的施药防治。防治过程中,园林工人严格执行农药安全使用规定,采用低毒高效农药,控制用药比例,确保病虫害防治治表治里,不交叉感染。截至目前,城区苗木第一遍病虫害防治工作已经完成。接下来,将根据病虫害发生规律,加强动态巡查,确保防治无死角,为全年园林绿化养护和病虫害防治工作打牢基础。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王一涵)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