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开展专项清理保障城市汛期安全

作者:寇光 董艳 王一涵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30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获悉,为保证汛期来临之时城区道路排水通畅,薛城区提前谋划、提前部署、提前行动,组织物环集团对城区范围内的市政道路雨水篦子进行全面排查清理,为今年安全度汛做好充分准备。

该区高度重视雨水篦子清理工作,严格按照无杂物、无垃圾、无堵塞的要求,按照先主次干道后背街小巷的顺序,对雨水篦子依次进行清理疏通,确保汛期排水更加顺畅,杜绝城市内涝。工作中,物环集团一方面安排市政工人将雨水篦子内沉积的杂物清掏干净,并将清理出来的垃圾装车转运;另一方面,进一步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加大巡查力度,针对易涝点分布情况,对重要点位进行重点巡查,采取增设水篦子扩大进水口、疏通排水管道等措施最大程度增加雨水收集能力,切实提高城市防汛能力,力争5月前完成城区4000余个雨水篦子的清淤工作。(记者 寇光 董艳 通讯员 王一涵)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