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进文明窗口建设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寇光 董艳 冯余 姚良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31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多次组织召开创城攻坚部署会议,全局动员、人人参与,对照创建标准,开展针对性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注入审批服务力量。

该局投资10余万元对政务服务中心外墙进行粉刷,更换消防指示灯32个,设立办事指示牌。设置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升级打造薛绒花志愿服务站、母婴室,为群众提供温馨便捷服务。更新休闲图书角各类图书300余册,配备咖啡机、饮水机、自动售货机,让办事群众在办理业务的同时可以休息放松。

加强窗口环境标准化建设,该局按照“定点、定线、定位”的要求,对窗口物品摆放作出具体要求,对办公区域卫生、办公设备使用设定统一标准。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工作制度,对各类咨询、申请事项及时做好指导、受理、审核、发证工作,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办事环节、压缩办理时限。

该局还充分利用大厅人流量大的优势,在显著位置张贴公益广告,通过LED大屏、宣传竖屏、易拉宝,加大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业服务规范等内容的宣传力度。目前,已累计播放公益广告、宣传标语300余条,发放倡议书2000余份,营造了“文明薛城、全民共创”的良好氛围,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记者 寇光 董艳 通讯员 冯余 姚良稳)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