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积极改善困境儿童生活质量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08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薛城区“十加一”宝贝计划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积极帮助困境儿童改善生活质量,累计服务4000余小时,参与服务人数达200余名,链接爱心志愿者220余人、爱心企业30余家,募集物资和资金累计30余万元,每年为每名帮扶家庭提供5000元资金和物资帮扶,建立了家庭、学校、社区、社会共同参与的支持系统。此项目也获评山东省2022年度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针对薛城区6-16岁的单亲、孤儿及困境儿童提供的专业服务和爱心帮助的儿童服务项目。项目共有10个服务小组,每个小组由“社工+志愿者+心理咨询师”10名志愿者组成,采用结构家庭治疗模式、类家庭等专业服务,每月介入服务对象1-2次,对困境儿童进行生活帮扶、学习辅导、感情陪伴、心理关怀、思想教育等,直至他们成人。

在帮扶过程中,“十加一”宝贝计划志愿服务项目通过成长主题小组等活动,帮助服务对象正确认识现状,树立信心,抒发情感,建立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通过开展第二课堂、线上课堂等丰富服务对象的课外生活,帮助他们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通过家访,深入了解服务对象的家庭环境,对监护人进行亲子教育,改善服务对象的家庭环境和亲子关系。(记者 任翔)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