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促进排污许可证审批提质增效

作者:姜爱民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10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枣庄市生态环境局薛城分局以“排污许可”为核心,加强事前服务、事中指导、事后监管,加强企业服务与帮扶,持续强化排污许可证核发与复核质量,促进排污许可证审批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共累计出动30余人次,核实线索23条,发现并整改问题5条,有效保障了辖区生态环境质量。

该分局主动对接服务有排污许可办理需求的企业,实行一对一帮扶,及时了解企业所需,引导企业自行对照名录判断许可类别,按规范如实填报排污信息。实行线上审核,通过排污许可证管理平台及时审查企业填报的产品产能、污染物排放、末端治理设施、排污口、固废堆场等生产及排污信息,不断提高排污许可核发质量、效率。目前,排污许可在库企业共109家,涉及54个行业种类。

该分局采用“资料审核+现场复核”的形式,对首次申领排污许可证的排污单位进行现场核查,通过将排污单位填报的排污许可证基本信息、产能及原辅料、产污环节及治理设施、监测频次等信息与环评报告、现场情况进行比对,确保排污单位填报资料的真实、全面。目前,共对4家首次申领排污许可证企业开展了现场核查。

他们建立排污许可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组织执法大队、总量、在线监控等业务部门,召开环保平台大数据分析研判会议,会商企业排污许可监管问题线索,督促企业立即整改生态环境违法问题。充分利用环保平台大数据,全面排查企业环保问题线索,开展联合执法,确保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为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 姜爱民)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