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唱好“多城记” 共护一方蓝天碧水

作者:姜爱民 梁琦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12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薛城区与周边地区密切协作,完善地区生态环境联动机制,协同治污水平不断提升,绘就了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画卷。

建立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机制。为推进流域水环境治理,切实保障南四湖区域水环境安全,薛城区与高新区、济宁市微山县签订了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落实薛城大沙河十字河大桥断面和小沙河彭口闸断面生态补偿,开展长期、稳定、有效的跨区(市)流域水环境共治共管,2022年以来收到上下游生态补偿资金220万元。

建立联合执法机制。保持常态化跨界联合环境执法行动,与微山县、滕州市、山亭区、市中区、峄城区等5个周边地区签订行政边界地区环境执法联动协议,建立了信息共享、联合执法、联合监测、联席会议等制度,今年以来与周边地区开展联合执法和监测30余次,对大沙河、小沙河、沙沟河等河流断面及沿线水质开展专项排查,排查整治河流水污染问题12处。

建立战略合作机制。与微山县签署了《微山湖地区县域生态环境联防联控合作框架协议》,两地将围绕区域绿色低碳发展、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水环境协同管护、联动执法等领域加强团结协作,共同探索生态环境联防联控新模式,持续巩固扩大协同成果,推动微山湖地区生态环境联防联控迈向更高水平。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梁琦)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