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有序开展春季园林病虫害防治

作者:姜爱民 刘洋 郝东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13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受季节和天气影响,园林植物也迎来病虫害高发季,栾树蚜虫、小叶女贞蚧壳虫、红叶石楠白粉虱、白蜡树蛀干害虫等不同程度出现。薛城区新城市容环境综合服务中心结合往年病虫害防治经验,制定科学的防控方案,及时开展春季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工作。

新城市容环境综合服务中心迅速摸清病虫害品类,针对植物病虫害多发区域和路段,采取根部地埋、叶面喷洒、人工清除等多种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防治工作,保障绿化苗木生长质量。同时,合理安排喷药时间,采取错峰作业,分区域、分路段进行喷施,真正达到“上中下”的立体病虫害防治模式,确保把病虫害消灭在萌芽状态。目前,已经完成淮河路、太行山路、光明大道、祁连山路、龙潭公园、凤鸣湖等重点区域的第一次防治喷药工作,累计喷药30余车次。(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刘洋 郝东超)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