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定快动加速跑 快干实干勇争先

——山亭区政协迅速高质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14

“对还需要完善的提案尽快完善,对不符合立案标准的和提案人沟通、解释好,能立案快速转办。各专委会要统筹相关提案,进一步完善工作计划,迅速有效开展各项工作。” 近日,在山亭区政协提案终审工作会议上,山亭区政协负责人说。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就要冲刺。山亭区“两会”闭幕后,山亭区政协树牢“快就是担当、干才能落实”的理念,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迅速高质效推进各项工作。2月15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政协提案工作和全区“百名股长您来评,赢在中层我当先”等工作;2月20日,政协党组成员分别带队到联系帮包企业开展“双提一优”大走访、大调研活动;3月1日,召开政协专委会工作座谈会,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3月7日,为完善提升《关于加大植树造林力度,提高森林覆盖率,推进山亭大公园建设的建议》重点提案开展提级调研。3月8日,全员到冯卯镇开展植树活动。3月13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视察活动。3月15日召开政协提案终审工作会议和“植树造林暨城市绿化”提案专题交办会……

为落实好区委提出加快产业突破、奋力跨越赶超目标任务,在开展“双提一优”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中,政协班子成员分组深入基层帮包企业,询问题、解需求,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列出清单,形成调研报告,报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积极助推“工业强区、产业兴区”战略实施。

山亭大公园建设是区委1473总体工作思路的七大工程之一,也是市委对山亭绿色生态发展的定位。在区政协十届十二次主席会议上,委员《加大植树造林力度,提高森林覆盖率,推进山亭大公园建设的建议》被定为重点提案。为完善提案质量,区政协主要负责人带队迅速就该提案办理情况开展“提级”专题调研,并多次召开协商座谈会。植树节前,区政协召开“植树造林暨城市绿化”提案专题交办会,区领导和有关部门现场领办,委员在会上提出的建议意见都得到交办。提案人满意地说:没想到提案交办得这么快,给力!

为提高履职能力,山亭区政协紧紧抓住委员和机关人员两支队伍建设这个关键,在进一步完善委员考核办法的基础上,各委室在完善、交办、督办相关区重点提案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分别制定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指示精神等计划,带领委员田间地头、厂区车间学;政协机关全员采取集中授课与分组学习研讨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开展“五强五比五表率”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参加“周一晚间课堂”集体学习和“中层干部上讲台”、政协年轻干部训练营等培训活动,让山亭政协“活”起来,让每位委员动起来,履职能力提起来。

山亭区政协一负责人说:“区‘两会’闭幕以来,山亭区政协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快干实干’的精气神,统筹提案立案,重点提案办理,‘亭好商量工作室’建设,‘百名股长您来评,赢在中层我当先’等工作,充分发挥委员作用,在建设‘和合政协’‘书香政协’的同时,积极打造‘有事多商量 亭好商量’协商品牌。下一步,山亭区政协将继续围绕区重点提案和民生实事,在落实“双碳”战略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农业绿色发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专题协商、民主监督,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记者 刘明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