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沟殡葬改革树新风

作者:李明 徐臣 徐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17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殡葬改革,倡导文明节俭的丧葬理念,鲍沟镇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引导群众破除丧葬陋习,倡导移风易俗、文明办丧、传承孝道文化新风尚。

该镇多次召开镇、村两级专题会议,传达殡葬改革的重大意义。活动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走上街头,通过政策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将公益宣传、森林防火、文明祭扫和移风易俗有效结合起来,向居民宣传殡葬法规政策,引导居民摒弃不良殡葬习俗,破除封建迷信,自觉以敬献鲜花、植树绿化、音乐祭祀等方式缅怀故人,大力弘扬文明祭祀,节俭治丧的新做法。他们还利用网站、微信等平台开展宣传,让干部群众能即时了解殡葬改革法规和相关政策。同时,工作人员还深入辖区内生产销售棺木、花圈等殡葬用品经营店,面对面地对经营店负责人进行宣传教育,从源头上整治生产销售土葬用品行为。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徐臣 徐艳)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