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开展“核安全文化上门入企”活动

作者:张琛 杨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17

枣庄新闻网讯 4月11日,市生态环境局市中分局邀请省生态环境局厅辐射处和省核与辐射监测中心的领导专家,以核与辐射安全等环境安全工作为重点,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文化上门入企”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播放了《辐射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了核与辐射安全知识,现场查看了泉头水泥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和辐射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向企业职工、群众发放了核安全宣传手册和宣传展板,详细讲解了辐射的应用及安全防护、与辐射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条例,现场解答了相关问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相关企业宣传普及生态环境安全意识,宣传环保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知识。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让企业了解到核安全是国家安全的一部分,普及了国家安全与核安全知识,提升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积极营造了全民支持国家安全与核安全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社会各界树立正确的核安全文化理念,使国家安全观、核安全观和核安全文化深入人心。(记者 张琛 通讯员 杨娜)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