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絮”而动 多措治“絮”

滕州综合治理杨柳絮“漫天飞舞”

作者:刘振江 田璐 郭文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17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在滕州市北辛路,伴随着雾炮车的轰鸣声,滕州市城区杨柳絮综合治理工作全面展开。

该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闻絮”而动,采取“雾炮除絮+高压冲扫”相结合的措施,开展城区杨柳絮治理,即先利用高压雾炮车对树冠强力喷射,击落顶部飞絮,使其“无法飘”,再利用高压水枪冲扫落地飞絮,杜绝“二次飘”,降低杨柳飞絮污染,全力保障市民身心健康。

近两年来,滕州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把杨柳飞絮防治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突出源头预防为主,对送审的城区新建道路绿化和居住区绿化设计图纸,建议建设单位不再栽植有絮乔木品种。根据城市更新需更换杨树、柳树的情况下,换植其他适宜的本地树种。每年在飞絮高发期,利用高压雾炮车喷洒,快速击落花芽飞絮,并及时清扫击落的地面花絮,缩短飞絮期减少空中飞絮量。利用生物科技手段,试点在管养的北辛路、龙泉广场、荆河两岸等杨柳树集中区域注射花芽抑制剂,抑制花芽分化,减少第二年成絮量,不断降低飞絮对市民的影响。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田璐 郭文明)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