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阳镇文明实践“小站所”展现“大作为”

作者:李明 丰田田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17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龙阳镇坚持“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思路,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自觉服务中心工作大局,以各站所软硬件建设为抓手,激活“文明实践+”模式,阵地建设实现全覆盖,队伍建设实现双提升,志愿服务实现常态化,工作保障实现新格局,“小站所”展现出了“大作为”。

以志愿服务为“触手”,做实身边小事,精准提升群众满意度。该镇新时代文明站所先后组织志愿者开展春节慰问困难老人和留守儿童、新春上门送春联、为困难群体发放大礼包等活动,推动百姓幸福指数持续攀升。同时,举办了“昂龙首·舞丰年、二月二龙抬头”民俗文化活动、迎新春春联送福进万家、“猜灯谜、做花灯”喜乐活动闹元宵、读书分享会等活动,用传统文化滋润人心、德化人心、凝聚人心。

以理论宣讲为“媒介”,深化德治支撑,激发基层治理新动能。讲理论、讲政策、讲民俗、讲故事……该镇新时代文明站所内一次次形式各样的宣讲给群众带来了思想洗礼,让文明实践“遍地开花”。今年以来已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20余场、移风易俗宣讲4场,志愿者们通过讲“大白话”“家常话”、讲故事等方式,将精神食粮送到了百姓的家门口,让党的初心变成老百姓永远跟党走的恒心,让文明德化的风气吹遍全域。

以阵地建设为“载体”,注重量质并举,助推文明城市创建。该镇以强化硬件为抓手,建强老阵地、用活新阵地,强化对原有阵地的运用,抓好基础配套和功能转化,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工作,对原有站所进行升级改造。投资60多万新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高标准打造滕州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站2家、镇级示范站5家、标准站49家、家庭站5家,1家村级实践站被评为滕州市级志愿服务社区(村),充分发挥了站所的载体作用,丰富了各种群众活动。(记者 李明 通讯员 丰田田)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