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启动春季马铃薯目标价格保险

作者:刘振江 田璐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23

枣庄新闻网讯 4月14日,记者从滕州市发改部门获悉,2023年春季马铃薯目标价格保险工作启动。今年春季一期马铃薯目标价格为0.8元/斤,二期马铃薯目标价格为0.6元/斤。马铃薯种植户在自愿的前提下,可在4月底前到地块所在村居进行投保。

记者了解到,春季马铃薯目标价格保险范围为2023年春季滕州市境内种植的马铃薯,保费为每亩84元,投保农户每亩自行承担33.6元,各级财政每亩补贴50.4元。

马铃薯集中上市期间,滕州市各监测点每日马铃薯田头价格的平均数为该市马铃薯实际价格。保险期间马铃薯实际价格低于目标价格时,视为保险事故发生,保险公司对跌幅部分进行相应赔付;实际价格高于或等于目标价格时,保险公司不赔付。当出现理赔情况时,保险公司及时进行理赔公示,足额拨付理赔款,确保理赔到户。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田璐)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